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

蝦比粉絲還多的美味蝦煲

我常去吃的一家泰式料理有蝦粉絲煲,因為好吃,我都叫它「美味蝦煲」。研究了一下ptt的cookclub版,我也來嘗試做「美味蝦煲」


材料:蝦、蔥、洋蔥、大蒜、九層塔、辣椒、冬粉、米酒。沒用薑是因為每次買薑用不完都變成浪費...

作法:
1. 蝦子去蝦鬚,因為我很懶惰又沒技術,甚麼剝殼、去腸泥、去腳的我都不會  :P

2. 用少量米酒把蝦子醃一下,把冬粉泡水,用剪刀剪短一點較好拌炒
3. 切菜,洋蔥跟蔥都切末,我還切了一條辣椒。(去籽,我不想吃太辣)。我會把九層塔跟蔥分兩半,一半一起炒,另一半快起鍋前再加入,口感會比較有層次。

 

4. 準備大蒜,大蒜為什麼在塑膠袋裡呢?因為我不剝蒜皮也不會切末,我都是放在塑膠袋裡面,拿錘肉的錘子把大蒜打扁就可以用了。(我不敢拿菜刀拍蒜頭,所以自創了這一招)

5. 熱鍋,放入蝦子

6. 蝦子變色,放入(3)和(4)準備的洋蔥、蔥、大蒜、辣椒、九層塔葉,加入少量水
7. 大約煮五分鐘,湯汁變色,撈起蝦子。(避免蝦子煮太老)
8. 加入冬粉、金針菇

9. 冬粉煮Q,金針菇煮軟,起鍋前,把剩下的青蔥、九層塔葉加進去混和

10. Check一下味道,如果夠鹹就不用放鹽了。最後把蝦子加回去

我另外還煮了半條絲瓜當配菜,味道清淡一點


配上7-11新進的Kirin Cola Shock,很對味唷~~


心得:第一次看到蝦子比冬粉還多的蝦粉絲煲,都看不到冬粉啦 :Q  下次蝦子可以買少一些,冬粉多放一點

1 則留言:

  1. 受試著二號評論 :
    冬粉超好吃,但是量太少了,被蝦子淹沒,而剝蝦子又很麻煩(超級懶)。所以下次還是只煮一隻蝦,剝殼後切段裝飾就可以了,還可以省餐費 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