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純麥汁是地雷之滷牛肋條外加大黃瓜湯

趁著假期的尾聲,來做需要時間的料理。雖然需要時間,不表示我想花兩三個小時站在瓦斯爐前面... 純麥汁是有一次去超市買的地雷,原本我看每100 mL只有23大卡,好像不錯,以為只是比較不甜的黑麥汁,買回家才知道那完全是兩回事... 也許對有喝啤酒的人覺得是沒有酒精的啤酒吧~~

話說啤酒可以煮啤酒蝦,「偽」啤酒要利用也不是不可能...

食材:
滷牛肋條:牛肋條、香菇、番茄、蔥段、滷包、純麥汁 (一瓶)、醬油 (半杯)、紅酒醋 (一茶匙)、糖或代糖 (隨意)
大黃瓜湯:大黃瓜 (這是去市場買白蘿蔔順便買的,一大條只要10元) 旁邊的白蘿蔔今天沒有用到。說來奇怪,我已經很久沒在超市看到台灣產的白蘿蔔了,都是中國產的,因此我才特地去我家附近的「厚生市集」買白蘿蔔。

牛肋條一買就是500克 (我一邊切塊,一邊想著,這一層到底是直走、那一層還是斜向外、斜向內、到底是吸氣肌,或者是呼氣肌?以前的解剖學到底是怎麼過的?)

先汆燙去血水。(懶到底就省略這個步驟吧~~)

殺番茄

香菇,我保留蒂頭,每朵切成四份

將所有食材及調味料全部放入鍋內

入電鍋,外鍋我放兩杯水

跳起來再燜兩小時,所有食材都軟爛入味

買的肋條有點肥,我把這鍋放涼之後,入冰箱冷藏庫30分鐘

撈去白色的牛油,再放回電鍋 (或用小火也行)回溫,完成。
很香,我想是西螺醬油加滷包戰勝了純麥汁,並沒有純麥汁的怪味... 這一鍋要加紅蘿蔔、白蘿蔔、洋蔥甚麼都可以,鍋子小所以就把這些食材擱著,明天再做。

趁滷牛肋條在放涼時,把大黃瓜切一切,加水跟「烹大師」,電鍋外鍋放水一杯,「炊飯」跳起來即完成大黃瓜湯。如果省略牛肋條的汆燙步驟,就是完全「沒開火」的一餐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